107/6/22~7/15 生活點滴 SAVRIN換正時皮帶 煞車油 Diy換機油 自排油 水箱水 學魔術方塊到5x5階 虎尾RICO義式蔬食料理 雅砌咖啡館


最近遇到梅雨季放假也沒辦法去爬山 就只是簡單的生活紀錄 剛好我的大白 savrin 剛好要換機油 水箱水 還有自排油 自己DIY換機油 還有五油三水 自己也換了好幾年了 機油都是到大潤發買美孚 10w 40 特價的時候一瓶才99元 原價是198 所以特價的時候 會買很多很多箱回來當庫存 而機油芯 空氣濾芯 冷氣濾芯 現在都是到蝦皮購物買 之前都是到斗南汽車材料行買 發現網路購物還比較便宜 剛好我的大白也要換正時皮帶了 一個不小心就花了十幾張的小朋友 簡單的拍照生活記錄


6月22號 傍晚 好不容易我的朵朵睡著了

看著他熟睡的樣子

就像天使一般的可愛




抱在手上搖了很久終於熟睡了 輕輕的放到棉被上 
我的小天使乖乖睡覺喔



怎麼睡一下子就醒了 小天使要變小惡魔了



6月24號 早上 上班塞車中 無聊拍張照 今天超級熱

6月25號 早班下班回家 自己煮晚餐 洋蔥炒蛋
事實上自從上次痛風發作之後 現在早晚都要吃降尿酸的藥 再配合飲食改吃素食 也因此現在我自己常常下廚 差不多有3個多月都是吃素食了 還是會吃點肉 不過吃了一陣子的素食之後沒有吃肉其實覺得也蠻不錯的 正所謂的病從口入 我想改變飲食 少吃肉多吃菜 少油少鹽不加味素 之前的我都是大火爆香快炒 現在會減少大火快炒 減少油的使用加入水 讓食物變得比較清淡可口 偶爾也會找素食餐廳參考他們料理的方式 最近有感覺自己手指頭腳趾頭身體的關節都沒有像以前那樣的疼痛 而且說真的我也蠻喜歡吃自己煮的 看到老婆兒子他們吃得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雖然他們都沒有說很好吃 哈哈

 南瓜炒黑木耳

鹹蛋苦瓜

紅蘿蔔炒高麗菜

6月26號 兒子不知道在忙什麼

小女兒也越來越頑皮了

四處尋寶找東西玩

沒錯就是在說你

 拿到東西的第二個動作就是放到嘴巴裡




我只是無聊在拍你們
  
幾年前這台小汽車是兒子在玩 沒想到現在換女兒在玩



說真的女兒比兒子小時候還要皮

而且跟兒子小時候真的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抱著我的小情人 朵朵

朵朵現在都會扶著桌子 我看下個月可能就會走路了

兒子長大後越來越不喜歡讓我拍照


記得兒子小時候怎麼拍都可以 所以女兒現在還小我一定要多拍一些 也許長大後你跟哥哥一樣也不讓我拍照了 說真的我是真的拍很多 但拍下來就是回憶



一個塑膠袋就可以讓他玩得很開心





說著說著女兒不知道怎麼了 莫名其妙的就哭了

這塊木板是為了防止女兒跑到後面去 不這樣擋著女兒可能一溜煙人就不見了

可能要找哥哥玩 哥哥不跟他玩 哭哭都這麼可愛

一瞬間又好了



6月27號 下午6點10分 雨停了 雨過天晴 整個中央山脈都看得很清楚 遠到連東北亞台灣第一高峰 玉山都看得到 我有使用看山型的App 確認最高的 玉山3952公尺 當然最近的雲嘉大尖山 只要天氣好一點都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它 當初房子買在這裡坐西朝東也沒有想到天天都可以看到山 而且很剛好的我也喜歡上爬山 以前的我也不喜歡爬山 記得兩三年前開始追瀑布 待在瀑布的下方 看著瀑布源源不絕的水 想看看他到底什麼時候會流光 漸漸的喜歡一個人獨處 一個人爬山 試著去放空自己 平常都沒有在運動 喜歡拍照的我 在愛上大自然之後 轉變成享受爬山流汗的快樂 真的很喘很累 喜歡隨性機動的我 我想了解自己的重要 人試著跟自己對話 常常一個人爬山的我 有幾次從頭到尾都是自己一個人 當整個山頭就只剩下你自己 就是重新認識自己的開始 讓一切變得簡單平凡 我常常拍下門前的這個畫面 每一次拍的畫面都很像 但你仔細去看 同樣的天空同樣的場景 事實上他分分秒秒都在變化 有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 心情好的時候 看出去都有不同的感受 人生何嘗不是這樣



6月28號 11點25分 今天放假 我的大白剛好也需要換換機油 拿出用了好幾年的手動抽油機 抽出機油尺 插進抽油管 用力壓個幾下開始抽機油 要抽機油之前先發動車子稍微熱熱車 然後將方向盤向右打到底 因為我的機油芯在右前方 這樣要換油芯比較方便

拆下塑膠擋板 機油芯的位置在很機車的地方 有一次發現放這個紙碗 轉開機油芯剛好可以接下溢出的機油 而且流出來的機油剛剛好 也不會流的到處都是機油!


抽完機油後  倒入半瓶美孚10w 40 再抽出機油直到抽出的機油是清澈的 這樣用抽的也是很乾淨 事實上沒有在倒進去抽出來也沒有關係 因為裡因為裡面的機油你不可能完全都換掉 就算你是拆下方的螺絲漏機油 多多少少都還是會有一些 自己在家DIY 沒有辦法將車子頂高 事實上要頂高也是可以 但我覺得用抽得其實就很好了 而且這樣也比較安全 抽出來就在抽油桶裡面了 再倒進廢油桶裡 等廢油桶快滿的時候再拿到機車店 倒到他們的廢油桶裡回收處理 廢油是可以賣錢的 相信他們都會很樂意很開心的 只不過是你要自己倒進去 千萬不可以隨便倒進水溝裡造成環境的污染 最後個人覺得 勤換機油才是王道 

裝上新的機油芯 裝回塑膠擋板的時候不小心把機油芯的感知器接頭線扯斷 只好晚一點再到修車廠處理了

接下來換水箱水 在照片的紅圈處 
打開排水開關 白色那顆 開始漏水

漏出綠色的水箱精 

再倒入水箱精

發動引擎 打開最高溫度的暖氣 最大風量 啟動AC 關上車門車窗 注意看風扇 啟動 停止 再次啟動 做排空氣的動作 汽車水箱精水位會下降 再補滿水箱精 直到水箱口水位沒有下降 副水箱再倒入水箱精 這次買的是殼牌 50 百分比 不用再另外加入水 如果要更仔細的換水箱水 就要拆下熱排的水管 這樣才能比較完整的換掉水箱水 之前曾經這樣子做過 但這樣子真的好累 我想提前更換水箱水下去循環這樣子也是沒有問題 一樣還是勤換才是王道 DIY無價 而且樂趣無窮 


6月28號 下午1點56分 換完機油後 確定機油心得感知線脫落 機油燈未亮起 開到馬光的修車廠 接完感知線之後 技師說我的正時皮帶有沾到油可能曲軸油封有漏油 剛好我的正時皮帶也7萬多公里了 乾脆就拆開一併處理換掉

外皮帶拆掉

果然是漏很大 難怪最近幾次覺得大白機油吃很大 



讓技師施工 這裡也有四輪定位

大白 果然蠻白的
事實上本來它是香賓銀全車烤漆成白色
但加了點藍色變雪貂白 看起來更白
正常的白都偏黃 我喜歡很白很白



看到正時皮帶


繼續再拆

拆下正時皮帶上外蓋都磨破了 要換新的了




連引擎汽門蓋也要拆 看來又要花一次油封

跑了33萬多公里 引擎室還算乾淨

至少都有自己正常保養 和時間公里數到 該換就換掉
像汽油濾心我也換了第3顆了 


拆除正時皮帶 看到曲軸

皮帶沾到很多油


裡面好髒 油膩膩的 刷了刷 再清潔


連時規上下外蓋也要換了 都變了形

清完變得很乾淨

空檔連煞車油也一起換 我自己換過2次 真的很累
這次給人賺 下次再自己賺!


時規上下外蓋 曲軸油封都要換新的

清潔汽門上蓋

這次要花的材料 大白有4條皮帶 正常是3條 沒辦法它多了一條平衡時規皮帶小條的皮帶 水泵浦和張力器上次換過這次沒換 而墮輪沒壞也沒換 還其它的油封時規蓋 


馬光的明泰保養廠
後來詢問下明天早上才會完工就請技師載我回家了
明天要帶10多張小朋友 還好有一些較貴的沒換不然真的大失血 其實應該是要換 但我開車順順的 等40萬公里再決定要開到50公里再全換掉了


回到家 沒車可開 只好騎摩托車載妻小到虎尾
RICO義式蔬食料理吃晚飯 這家吃過好多次
6/28 晚上7點

素食事實上都還比葷食料理貴上一些



菜單


朵朵好乖哦

要跟兒子拍張照好難啊!




可愛到爆啦

XO醬客家小炒 150元
份量不多 但超有味!好吃

糖醋素排骨 150元 鳳梨加甜椒
整個味兒酸溜甜 超下飯的好吃




先給媽咪吃 爸爸抱!

我的義式南瓜燉飯 230元 清爽 讚

兒子和老婆的
野菇鮮茄焗烤飯 260元 很有味道!好吃

開動



吃完之後到金玉堂書局買兒子要塗鴨描繪的透明塑膠紙

說真的好久沒騎車載妻小 尤其是多了朵朵後
不過騎車騎太久屁股好痛 4個人位置真的太擠了
看來還是開著我的大白載家人比舒服啊!

沒事拍金玉堂對面的帝芬妮婚紗店

旁邊是福興瑞安藥局

斜對角是八方雲集

金玉堂書店內 回家

和小情人獨處


抓到啥都咬 長2顆牙在癢吧!












越爬越高


哥哥也上來了


媽咪就沒辦法忍受 怕危險吧!


哥哥和妹妹要先分開不然一直玩都不睡

隔天6/29 10點付完錢將大白開回家
我的大白要再和我一同往40萬公里邁進

檢查一下



隨後自己再DIY還自排油 都是網路看影片自學
很多東西現在都有教學 自己動手做 會有不同的樂趣

兒子小一也考完試 還不錯!




兒子放暑假了 拿我的魔術方塊玩 
讓我也興起學我還不會的4X4 5X5
7/3 在上中班的5天 原本就會2X2 3X3的我 自己看YOUTUBE影片教學 學會了4X4和5X5的魔術方塊
但這幾天頭快炸掉 還不是沒很熟 再多練習了!


常自己煮 偶爾拍拍 沒辦法 老婆不會煮 我剛好會煮
可能天生對煮飯有慧根 覺得再怎麼煮還不是這樣
但老婆可能覺得很難吧!
還好煮白飯洗碗會就分工合作了

7/5 兒子的暑假作業要訪問他的阿公阿嬤
還說要大合照洗照片出來才行
那就拿我的章魚腳架來張全家福吧!

今晚要在客廳露營過夜
其實我們常常在客廳睡覺 玩累了就睡


生活的點滴就是這樣平凡的真實






錄了一小段影片



鋪上野餐墊是怕朵朵臉趴著睡會有印記
結果....

哥哥還是看他的卡通比較重要!

好啦 該睡覺嘍!

晚安!

7/6 又在客廳露營睡覺

7/8

7/8 雅砌咖啡館





和爸媽約好星期日吃晚飯


7/9 晚餐

7/13




影片




 7/15 晚餐












留言

  1. 大哥您好 想請問savrin 不頂高換機油芯 好拆嗎? 最近也想自己diy換機油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裡面我也敘述...熄火前方向盤往右打到底再熄火,拆輪内擋板....就跟保養廠換油一樣,你去保養注意看,我是愛diy,所以覺得簡單,自己換省300工資,看你要不要自己賺,但省了往返和等保養廠約時間...我連頭髮都自己剪,所以要有diy精神的才適合,我汽車都沒頂高保養的,我爸的ALTIS 10.5代換CVT變速箱油也沒頂高,再此前都要先爬文作好功課和備好工具....只要有心,真的很easy!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1/14 虎尾信義海產吃砂鍋魚頭

108/11/23~11/24 特富野古道 車宿特富野自忠登山口 隙頂二延平 石棹和平餐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