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5/13~5/14 溪頭國家森林遊樂區 快活林 志騰山 竹崙山 武岫農圃銀杏林步道 大崙山觀景台


昨天慶祝完母親節和爸媽約好今天來溪頭爬山 自從今年爸媽退休後 他們很喜歡溪頭的環境 車程近 涼爽宜人的避暑聖地 還有很重要的65歲老人票10元 爸媽喜歡自己開車去自由自在地 不喜歡跟著團體遊覽車一窩峰的人群前往 事實上我也不喜歡這樣 說走就走隨性自在!

爸媽上2回去溪頭爬山後 今天是第三次來溪頭 走過大學池......等 這次決定要往已倒下的溪頭神木走 再繞一圈回來停車場 途中也遇到很多老人 幾乎都天天來溪頭爬山 溪頭對中部的老人真的是很大的福利 門票10元真的超便宜 但未滿65歲假日200 平日160 這就比較不親民了 所以我也是第一次來溪頭爬山 國中畢旅來過 但根本就走馬看花沒印象了 也是因為溪頭假日老人群聚 我不喜歡太多人的感覺 今天兒子上課去 趁著平日和老婆女兒爸媽一同到溪頭走走 平地已熱到不行的33度左右 來到溪頭才21度左右 真的非常涼爽宜人 事實上只有我和爸媽喜歡到山上 但涼爽的天氣 相信任何人都會喜歡的!


5/13早上 朵朵背著2秒帳


經過一個多小時就到了溪頭

背包背著2秒帳和折疊椅
隨時累了都可以坐下休息




大部份都被躺下 也很難有位置

沒關係 今天是來爬山的 換爸背折疊椅


朵朵開始盧 要媽媽背了

中午吃7-11買的便當 涼麵




旁邊松鼠都不怕人




到了溪頭神木

負離子很高 溫度21度很涼爽

回程經過空中走廊


繞一圈 居高臨下的空中走廊


自備椅子 累了就能坐下休息




好像是流龍頭啥的地方

在旁邊木棧板鋪野餐墊躺了一會兒

回程

經過翠虹橋




老婆不敢走吊橋 硬著頭皮走最後
由於要回去接兒子下課約4點多就出發回家了

回到家的朵朵 帥氣騎車

到了晚上11點爸打電話給我還要再去
溪頭旁的快活林爬山 我的媽呀!
我太久沒爬山 腳有點酸啊!
看來爸媽真的進步不少 都被比下去了


5/14 今天由於兒子下午3點半就要接下課
所以只好我和爸媽3人自個兒去了
沒多久到了 溪頭快活林1350M

是個就算不爬山也能野餐避暑的好地點



但我們決定去爬志騰山和竹崙山
另一個溪頭山下次從竹亭咖啡再去爬


爸媽第一次爬這種對他們來說不正常的爬山
我爬過谷關七雄並不陌生

到了志騰山附近 但找不到三角點
整個就在霧濛濛的茶園中
就當志騰山吧

還好我有MAPS.ME導航可看地圖




看圖標繼續往竹崙山走


志騰山 竹崙山都沒三角點
找到有人做的竹崙山標高1263M

折疊椅就是方便


鋪上野餐墊來吃午餐
彷彿來到臥虎藏龍的竹林中

在這個竹林的清涼幽靜
躺著睡一覺是多麼的爽

吃飯團



休息了約40分鐘多
準備回走往志騰山接往快活林

爸說他要背一下背包 體驗一下

過了志騰山 改走柏油路
就像是到了夢幻森林中


老人家老了返老還童 真趣味!
爸說他前面有一位包頭巾的越南妹
@_@

老了出來郊遊很好玩
不過我的兄弟姊妹都在外縣市生活
而且也只有我喜愛大自然
幾年前我就知道自己老了就是喜歡這種生活
開著車四處流浪山林溪谷 享受大自然的環境
拍拍照 寫寫blogger留下記錄
就當寫日記給自己在回憶之中的美好


還有清涼山泉水

回到快活林 再休息一下

接著時間還早 再到旁邊的 武岫農圃


走銀杏林步道



再往大崙山觀景台走 蠻陡的階梯






涼亭裡有溫度計 21度 超涼快


午後的溪頭附近山域常常都是霧茫茫
很適合茶的生長 附近還有個八掛茶園

拍個仰望的fu

往玉山看去 看的到才有›_‹|||



以前爸媽常說我是瘋子
結果現在是3個瘋子找樂子



你問我來山上到底是有啥好
我就是喜歡山上的涼爽 清幽
漫步在大自然中的悠閒
可能要比較有閒情逸緻的人才懂
爬山是個體會人生的過程
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 踩出去的每一步
都必須為自己負責 過程的種種
登頂到達後的fu 有時就是無法自拔......
就算不爬山 光是待在這兒就很舒服快樂!



準備取車回家了

快活林往志騰山竹崙山很近1.1km
去程這樣走

回程換柏油路面比較好走

再轉回往 快活林

回到家

朵朵很貪吃 每天都要刷牙

兒子看故事書

溪頭要走完全部的步道要去好幾次

下次假日再帶兒子來

平日有機會再和爸媽到竹亭咖啡
再往溪頭山逛逛 說不定再到快活林呢

竹亭咖啡開車從鼠彎就要轉進去

連3座就比較遠了

這是我用威力酷剪制作的照片影片

108/5/13~5/14
溪頭國家森林遊樂區  快活林
志騰山 竹崙山  武岫農圃銀杏林步道
大崙山觀景台







BYE BY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1/14 虎尾信義海產吃砂鍋魚頭

107/6/22~7/15 生活點滴 SAVRIN換正時皮帶 煞車油 Diy換機油 自排油 水箱水 學魔術方塊到5x5階 虎尾RICO義式蔬食料理 雅砌咖啡館

108/11/23~11/24 特富野古道 車宿特富野自忠登山口 隙頂二延平 石棹和平餐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