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 南投 雙龍吊橋 雙龍瀑布 搶先看 ~12/12朵朵唱歌仔戲 生活點滴


照片影片

前2天總共累積6座小百岳,崁頭山,紅毛埤山阿罩霧山,南觀音山,橫山,松柏坑山,今天早上睡飽記得爸媽說要去雙龍吊橋看瀑布,心想16:30還要上中班,只要趕在15:30回來出發應該是來得及,於是今天依舊是臨時決定坐爸媽的車一起去雙龍吊橋。早上10:00多才出發,下交流道在小七買午餐上個廁所休息一下!幾年前我曾經獨自一人前往雙龍吊橋旁的雙龍水橋,是當地維修運送雙龍瀑布流下來的水源水管的維修吊橋,並不是正常觀光的吊橋,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興奮開心,因為我超喜歡刺激的雙龍水橋,可惜已做閘門不能過去,硬是要爬過去太危險了。南投政府正另外在旁建設一個本來叫七彩吊橋還是彩虹吊橋忘了,但到現場橋上提字是寫雙龍吊橋,讓大家更安全些走過對面近距離欣賞雙龍瀑布的身影。原本我們走往休閒型棧道一路往上陡的不要不要的,半路遊客說上頭過不去,走到約一半就折返在棧道平坦處吃午餐,後來我跟爸到了雙龍吊橋還在施工的地方,看見有遊客從橋對面走過來,才知道是可偷跑過去先行體驗雙龍吊橋的!無奈今天我下午要上中班,實在不能太晚回程,不然我肯定要去走走這座主體已完工的雙龍吊橋。周邊的建設我看一旁的工程版是到109年3月份,不過我看可能還是有點趕,我們也費了一番力氣才跨過工程區到吊橋邊,遠遠的還能聽到雙龍瀑布的水流聲,只不過一旦開始正式對外開放營運,這裡腹地不大,山路又小能停車位置不多,除了收門票還要接駁車的費用,討厭人擠人的我就不會想去了,只好趁著這次機會搶先看看雙龍吊橋嘍!



11:48
車子直接開到雙龍瀑布入口附近,停路邊不引響車輛通過,另外有一處也可接上但比較不好走,牆上寫著1.5KM出發吧!



入口出就有一家達瑪勞翁民宿,看來這家生意肯定會很好!

一開始坡度是有的,我還是背著朵朵走

朵朵被背著也是要拿登山杖

背包吊著野餐墊,還是穿拖鞋上就好!


退休後的爸媽知道要動起來真的不錯!上星期媽在溪頭休息太久還沒穿外套,可能身體失溫起來瞬間心臟喘不過來,嚇了爸一跳自己也直說以為就此拜拜...還好休息許久還能自己走,但不能因此不動,要活就要動!

兒子今天依舊不改調皮故意走中間有沙石的路,披著外套拿雙杖穿拖鞋,你以為在滑雪嗎?

朵朵看哥哥在玩,下來和哥哥比賽起來....

衝上去追哥哥


登山杖一定要買,小孩很喜愛拿杖來玩!

打棒球還是高爾夫呢?


12:06
來到分叉路口,右上往休閒型棧道,直下往雙龍吊橋,但往吊橋的路一看就是還在施工,因此我們往棧道走!



說這眼前是一路往上的登天步道不為過


朵朵不讓我背硬要自己爬樓梯

棧道保留了這棵大樹

沒完沒了地越來越陡上

在這休息一下



快追到哥哥了

上次來我沒走這也不知道這棧道如此一路往上



遇到外國人也來朝聖

太陡了再休息一下

此時朵朵背上繼續再走



前方遊客說上頭還有一半樓梯要爬,而且也過不去,因此我們就沒再往上爬!


那就往下吧

12:32
大伙就在此處吃小七買的午餐



12:48
剛遇到的外國人可能也過不去也下來了,索性就拍照留影!

13:02
休息吃飯很久,決定往下去看雙龍吊橋




13:07
媽在下來的坡還跌倒,膝蓋破皮流血,因此她們先往回走,我背朵朵和爸繼續挺進!

要很小心的走

本想過不去了,發現橋上有人

遠方的雙龍瀑布

小心翼翼地過來了

旁邊是幾年前我獨自一人走過的水橋,已被匝門封住了,從旁過我敢,但旁邊都是工人和背著朵朵,不敢貿然嚐試太危險了!

下方沒路可上去走雙龍吊橋

留影一下

後面兩條白白的就是雙龍瀑布

雙龍瀑布和雙龍水源雙吊橋



周邊還要建設許久


沒能走雙龍吊橋還真不痛快

13:16
我們看見上頭有人我先設法過來,爸也跟了上來

到了上頭遠眺雙龍吊橋和雙龍瀑布更是棒!


感覺爸也是喜歡登高的刺激

七彩的顏色,走起來應該是相當繽紛有看頭!

爸還留連忘返,很可惜沒辦法下去,只能從棧道上去闖過障礙才能搶先走雙龍吊橋!

沒關係,這樣我們已滿足了!


命名應該是不會改了,雙龍吊橋比較有FU

13:20
怎麼上就怎麼下

往回走了

13:34
很快回到入口處



13:36
取車回府,我還要上中班啊!


這裡應該是還能繼續往上開


繞過來在地圖的廁所說不定也可以喔!
回到家快速洗澡15:30出發上班去!

插播到12/12生活點滴
新買了2支登山杖



朵朵唱歌仔戲影片

這種好扣拉式的好用

兒子學校美術課吧!?


亂拍




土庫廚師牛排




我的調味用品

虎尾新開的初八拉麵


BYE BYE

點下方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1/14 虎尾信義海產吃砂鍋魚頭

107/6/22~7/15 生活點滴 SAVRIN換正時皮帶 煞車油 Diy換機油 自排油 水箱水 學魔術方塊到5x5階 虎尾RICO義式蔬食料理 雅砌咖啡館

108/11/23~11/24 特富野古道 車宿特富野自忠登山口 隙頂二延平 石棹和平餐飲